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葛洲坝下游胭脂鱼的繁殖生物学和人工繁殖初报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余志堂 ; 邓中粦 ; 蔡明艳 ; 邓昕 ; 姜华 ; 易继舫 ; 田家元
刊名水生生物学报
出版日期1988
期号1
关键词胭脂鱼 繁殖生物学 人工繁殖
中文摘要<正> 胭脂鱼(Myxocyprinus asiaticus)属鲤形目,胭脂鱼科,是我国的一种珍稀鱼类。胭脂鱼科约有65种,几乎都分布于北美洲。在亚洲只有两种,而见于西伯利亚东部的亚口鱼(Catostomus catostomus)是与北美共有的一个种。唯有胭脂鱼是亚洲特有的物种,因此,它在鱼类学和动物地理学上占有特殊的地位,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胭脂鱼主要分布在长江,其体型大,摄食水生无脊椎动物。胭脂鱼产卵场主要在长江上游,繁殖的仔鱼大量漂流到中下游,生长数年成熟后,溯游到上游参加繁殖。长江干流兴建葛洲坝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hb.ac.cn/handle/152342/6090]  
专题水生生物研究所_中科院水生所知识产出(2009年前)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志堂,邓中粦,蔡明艳,等. 葛洲坝下游胭脂鱼的繁殖生物学和人工繁殖初报[J]. 水生生物学报,1988(1).
APA 余志堂.,邓中粦.,蔡明艳.,邓昕.,姜华.,...&田家元.(1988).葛洲坝下游胭脂鱼的繁殖生物学和人工繁殖初报.水生生物学报(1).
MLA 余志堂,et al."葛洲坝下游胭脂鱼的繁殖生物学和人工繁殖初报".水生生物学报 .1(198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