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鱼类杂交不亲和性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祖熊,张锦霞,靳光琴
刊名水生生物学报
出版日期1986
期号2
中文摘要本文分析研究了鲮鱼属间杂交和亲本自交的胚胎发育时序和热量要求、胚后发育的形态特征、以及胚胎染色体组等方面的差异;并讨论了这些差异与各种杂交不亲和表现之间的相关性。明确地指出,决定鱼类杂交不亲和性的主要因素是亲本间核型的差异和核质间的矛盾程度。双亲的核型差异较大时,杂交胚胎往往在发育中途夭亡而成活率极低,甚至完全得不到仔鱼。核型相同或相似的亲本,其杂交子代的成活率一般甚高;但也可能与核型著异较大的组合一样,因核、质基因组表达的模式或调控机制等存在着差异,以及它们对外界环境条件的要求有矛盾,乃使胚后发育的速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 中文
公开日期2010-10-13
源URL[http://ir.ihb.ac.cn/handle/152342/6354]  
专题水生生物研究所_中科院水生所知识产出(2009年前)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祖熊,张锦霞,靳光琴. 鱼类杂交不亲和性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1986(2).
APA 王祖熊,张锦霞,靳光琴.(1986).鱼类杂交不亲和性的研究.水生生物学报(2).
MLA 王祖熊,张锦霞,靳光琴."鱼类杂交不亲和性的研究".水生生物学报 .2(198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