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正交变换的广义多载波系统自适应传输方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田攀 ; 李明齐 ; 芮赟 ; 郑敏 ; 卜智勇
刊名通信学报
出版日期2012
期号10页码:91-100
ISSN号1000-436X
关键词正交变换 广义多载波 自适应调制编码 信干噪比
中文摘要针对基于正交变换的广义多载波系统(OT-GMC),提出一种正交变换模式和调制编码方式联合自适应的单载波混合传输方案。该方案以最大化频谱效率为优化准则,依据接收信号的信干噪比(SINR)自适应切换正交变换模式和调制编码方式。当正交变换采用恒等变换时,对子带数据进行独立的链路自适应,提高了频谱效率。当正交变换采用离散傅里叶变换时,发射信号具有较低的峰均比,提高了发射端的功放效率。该传输方案实质上获得了单载波混合传输系统内频谱效率和峰均比的最优化折中性能。仿真表明,多径信道下该混合传输方案的吞吐量性能优于单一传输方案。
收录类别CNKI2012-135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3-02-22
源URL[http://ir.sim.ac.cn/handle/331004/110963]  
专题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_中文期刊、会议、专利、成果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攀,李明齐,芮赟,等. 基于正交变换的广义多载波系统自适应传输方案[J]. 通信学报,2012(10):91-100.
APA 田攀,李明齐,芮赟,郑敏,&卜智勇.(2012).基于正交变换的广义多载波系统自适应传输方案.通信学报(10),91-100.
MLA 田攀,et al."基于正交变换的广义多载波系统自适应传输方案".通信学报 .10(2012):91-10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