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多传感器光电经纬仪提高测量精度的方法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赵立荣 ; 柳玉晗 ; 曹永刚 ; 宋立维
出版日期2011-06-01
会议地点中国辽宁沈阳
关键词光电经纬仪 主视轴 平行视轴
中文摘要随着科技的发展,光电经纬仪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改进,把高速电视、中波红外、长波红外等传感器的信息进行融合处理,获得了高精度的测量值。采用多传感器的光电经纬仪,在主视轴及两侧平行视轴上都安装了传感器。主视轴及平行视轴上获得的数据,处理的方法不同;平行视轴与主视轴存在不平行度,平行视轴传感器获得的测量数据,处理时必须对结果进行修正。在精度要求不高的情况下,通常的方法直接在平行视轴传感器测得的方位角、高低角修不平行度。本文采用位置坐标变换法来推导平行视轴传感器获得的数据修正公式模型。实验证明该修正公式提高了测量数据精度,适用于多传感器经纬仪测量系统。
收录类别中国会议
会议录出版者《仪器仪表学报》杂志社(Editorial Office of Chinese Journal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2923]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_会议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立荣,柳玉晗,曹永刚,等. 多传感器光电经纬仪提高测量精度的方法[C]. 见:. 中国辽宁沈阳.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