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国细羊毛生产布局的比较优势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致陆 ; 肖海峰
刊名农业现代化研究
出版日期2012
卷号33期号:5页码:561-564
关键词细羊毛 生产布局 比较优势 资源禀赋
中文摘要本文采用资源禀赋指数法、概率优势分析法和综合比较优势指数法,对中国细羊毛生产布局的比较优势进行了分析。研究表明,中国细羊毛生产布局在总体上呈现出逐步向经济发展水平较低、非农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和饲草料资源比较丰富的西北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集中的变化趋势,即由最初的自然性布局逐渐向经济性布局转变;新疆、内蒙古、甘肃、吉林、青海和黑龙江是中国细羊毛生产优势省区,这表明中国细羊毛生产布局的现状符合比较优势原则。因此,政府应当根据各省区的社会经济条件、资源禀赋等的实际情况实施差异化的细羊毛产业支持政策,加大对细羊毛生产优势省区的政策支持力度,促进中国细羊毛生产布局的进一步优化。
原文出处http://epub.cnki.net/grid2008/brief/detailj.aspx?filename=NXDH201205015&dbname=CJFQ2012
公开日期2013-03-25
源URL[http://159.226.152.9/handle/343003/12762]  
专题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_其他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致陆,肖海峰. 中国细羊毛生产布局的比较优势分析[J]. 农业现代化研究,2012,33(5):561-564.
APA 孙致陆,&肖海峰.(2012).中国细羊毛生产布局的比较优势分析.农业现代化研究,33(5),561-564.
MLA 孙致陆,et al."中国细羊毛生产布局的比较优势分析".农业现代化研究 33.5(2012):561-56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