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植被层湍流的大涡模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家春; 谢正桐
刊名力学学报
出版日期1999
卷号31期号:4页码:406
ISSN号0459-1879
关键词植被层 湍流 大涡模拟 亚格子模式
中文摘要研究植被层湍流的大涡模拟,发展了一个TSF(transient structure function)亚格子模式,尽可能真实地处理被湍流这种既有强剪切,又有热对流的流动。建立了植被湍流数据库,并进行了分析研究。湍流统计量如平均风速剖面、雷诺应力、湍流脉动能等等,与有关观测结果作了对比,符合较好。大涡模拟计算同样发现已由现场观测到的、在强对流情况时出现的温度场斜坡型有组织结构。
学科主题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3713
公开日期2007-06-15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5923]  
专题力学研究所_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家春,谢正桐. 植被层湍流的大涡模拟[J]. 力学学报,1999,31(4):406.
APA 李家春,&谢正桐.(1999).植被层湍流的大涡模拟.力学学报,31(4),406.
MLA 李家春,et al."植被层湍流的大涡模拟".力学学报 31.4(1999):4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