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硫酸钠亚型富锂卤水25℃等温蒸发过程的计算机模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卜令忠 ; 乜贞 ; 宋彭生
刊名地质学报
出版日期2010-11-15
期号11页码:1708-1714
关键词含锂卤水 硫酸钠亚型卤水 含锂卤水等温蒸发 Pitzer模型应用
中文摘要我国青藏高原上分布有许多盐湖,其中扎布耶等碳酸盐型盐湖、东台吉乃尔等硫酸镁亚型盐湖是著名的富锂盐湖,已成功开发生产出碳酸锂产品。青藏高原上还有许多硫酸钠亚型盐湖,其卤水锂浓度高,钾、镁、硼等有用成分丰富。针对这些盐湖资源,目前尚未进行开发利用研究。这些卤水的等温蒸发实验研究,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工作之一。本文使用我们由Pitzer电解质溶液理论建立的Li+,Na+,K+,Mg2+/Cl-,SO24--H2O体系的热力学模型,对25℃下几种硫酸钠亚型富锂卤水等温蒸发过程进行了计算机模拟,预测蒸发过程中盐类矿物的析出顺序、卤水组成变化规律、钠、钾、镁、锂盐的饱和点,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卤水蒸发过程物料平衡...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3-03-25
源URL[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16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_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卜令忠,乜贞,宋彭生. 硫酸钠亚型富锂卤水25℃等温蒸发过程的计算机模拟[J]. 地质学报,2010(11):1708-1714.
APA 卜令忠,乜贞,&宋彭生.(2010).硫酸钠亚型富锂卤水25℃等温蒸发过程的计算机模拟.地质学报(11),1708-1714.
MLA 卜令忠,et al."硫酸钠亚型富锂卤水25℃等温蒸发过程的计算机模拟".地质学报 .11(2010):1708-17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