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Mn注入n型Ge单晶的特性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力锋; 陈诺夫
刊名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
出版日期2005-03-25
卷号11期号:1页码:15-18
关键词离子注入 铁磁性 稀磁半导体
通讯作者刘力锋
中文摘要采用离子能量为100keV,剂量为3×1016cm-2的离子注入技术,室温下往n型Ge(111)单晶衬底注入Mn+离子,注入后的样品进行400℃热处理。利用X-射线衍射法(XRD)和原子力显微镜(AFM)对注入后的样品进行了结构和形貌分析,俄歇电子能谱法(AES)进行了组分分析,交变梯度样品磁强计(AGM)进行了室温磁性测量。结果表明原位注入样品的结构是非晶的,热处理后发生晶化现象。没有在样品中观察到新相形成。Mn离子较深的注入进Ge衬底,在120nm处Mn原子百分比浓度达到最高为8%。热处理后的样品表现出了室温铁磁特性。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G60176001及G60390072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09-08-03 ; 2010-08-20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690]  
专题力学研究所_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刘力锋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力锋,陈诺夫. Mn注入n型Ge单晶的特性研究[J]. 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2005,11(1):15-18.
APA 刘力锋,&陈诺夫.(2005).Mn注入n型Ge单晶的特性研究.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11(1),15-18.
MLA 刘力锋,et al."Mn注入n型Ge单晶的特性研究".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 11.1(2005):15-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