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实现均匀照明的LED系统设计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孔德鹏; 王丽莉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2-02-10
卷号32期号:2页码:248-254
ISSN号0253-2239
合作状况国内
中文摘要

针对医用无影灯的应用要求,提出了一种利用非球面透镜实现对目标平面均匀照明的方法。基于能量守恒定律得到光源出射角与目标面之间的关系,利用Zemax的宏语言编写优化操作数使透镜优化满足上述关系,在非序列模式中对结果进行模拟和优化,并分别对透镜的前表面三种情况进行模拟,提出并模拟了LED球面阵列,并分析了角度及距离的偏移对照明均匀度的影响。结果表明,1m距离处实现了直径为25cm的平面内的均匀照明,均匀度(平均照度/最大照度)达到96%以上;球面阵列的设计可以满足无影灯的光分布要求,照明深度达到1m。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3-04-23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99]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信息光子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德鹏,王丽莉. 实现均匀照明的LED系统设计方法[J]. 光学学报,2012,32(2):248-254.
APA 孔德鹏,&王丽莉.(2012).实现均匀照明的LED系统设计方法.光学学报,32(2),248-254.
MLA 孔德鹏,et al."实现均匀照明的LED系统设计方法".光学学报 32.2(2012):248-25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