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丘间低地不同部位风沙流结构特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得禄 ; 满多清 ; 朱国庆 ; 魏林源 ; 唐进年
刊名中国沙漠
出版日期2012-09-15
期号5页码:28-33
关键词丘间低地 沙源 输沙率 风沙流结构
中文摘要为了研究丘间低地不同部位风沙流结构特征,摸清风沙运动规律,为丘间低地风沙治理提供理论依据,使用阶梯式集沙仪对丘间低地风沙流进行了观测。结果表明,丘间低地不同部位风沙流结构存在明显差异,输沙率随沙源距离的增加而减小,风速越大,差异越明显,沙源丰富度和地形是造成差异的主要原因。在0~80cm范围内,输沙量与风速呈指数函数关系,输沙率与高度呈幂函数关系。丘间低地风沙流结构特征值λ在沙源不同距离处均大于1,而且随着风速的增加,λ逐渐增加,风沙流趋向于更加不饱和状态。从近沙源处开始往后,λ基本呈增加趋势。
收录类别CSCD
公开日期2013-03-06
源URL[http://ir.casnw.net/handle/362004/19838]  
专题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_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未分类)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得禄,满多清,朱国庆,等. 丘间低地不同部位风沙流结构特征[J]. 中国沙漠,2012(5):28-33.
APA 李得禄,满多清,朱国庆,魏林源,&唐进年.(2012).丘间低地不同部位风沙流结构特征.中国沙漠(5),28-33.
MLA 李得禄,et al."丘间低地不同部位风沙流结构特征".中国沙漠 .5(2012):28-3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