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人发元素分析作为评价人体摄入环境污染物意义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庄圭荪 ; 王荫淞 ; 谈明光 ; 支敏 ; 潘伟清 ; 成源棣
刊名核技术
出版日期1993-07-30
期号07
中文摘要用仪器及放化中子活化分析法研究了人发微量元素与人体内脏器官的相关性。对人体生物样品中的毒性元素As、Cd、Hg及人体必需元素Se、Cu、Zn含量作了分析。从24例男性尸体的器官组织肝、肾、肺、大脑及人发研究结果表明;在发As和肾As之间;在发Se和肝、肾、肺Se水平之间存在有明显的相关性。吸烟与否与体内肾Cd和肺Cd的积累有明显的差异;但对其余元素As、Se、Cu、Zn、Hg在人发和内脏器官组织水平之间未观察到有显著的相关性。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3-01-23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11904]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原子核所2003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庄圭荪,王荫淞,谈明光,等. 人发元素分析作为评价人体摄入环境污染物意义的研究[J]. 核技术,1993(07).
APA 庄圭荪,王荫淞,谈明光,支敏,潘伟清,&成源棣.(1993).人发元素分析作为评价人体摄入环境污染物意义的研究.核技术(07).
MLA 庄圭荪,et al."人发元素分析作为评价人体摄入环境污染物意义的研究".核技术 .07(199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