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测量水相中碳纳米管吸附苯量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玉峰 ; 李晴暖 ; 黄 庆 ; 李文新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测量水相中碳纳米管吸附苯量的方法,包括:首先利 用超滤膜过滤苯溶液中反应后的碳纳米管,得到含有苯的滤液,作为实验组, 以未加入碳纳米管的纯水苯溶液作为对照组;以环烷烃类为萃取剂萃取所述 实验组和对照组溶液中的苯,萃取后的萃取液进样气相色谱分析,得到苯的 峰面积;并建立苯与环烷烃类萃取剂不同体积比的峰面积的标准曲线,根据 标准曲线中峰面积与他们的体积比之间的关系来确定萃取液中苯的体积;最 后利用所述实验组和对照组的苯浓度的变化,得出单位质量的碳纳米管吸附 苯的量。应用本发明的测量方法,可高效快捷的测量水相中碳纳米管吸附苯 的量,为研究纳米材料的吸附性能提供科学数据和分析方法。
学科主题G01N30/02
公开日期2013-01-23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0810204210
专利代理邓 琪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10589]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04-2010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玉峰,李晴暖,黄 庆,等. 一种测量水相中碳纳米管吸附苯量的方法.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