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过渡金属催化的C-H键与亚胺的偶合反应研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马敬
学位类别硕士
答辩日期2007-06-05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授予地点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导师苏伟平
关键词C-H键活化 亚胺 胺基化反应
其他题名Study on transition-metal catalyzed coupling of C-H bond with imine via C-H bond activation
学位专业物理化学(含:化学物理)
中文摘要最近几十年,越来越多的研究兴趣都集中在过渡金属催化的C-H键活化及与之相关的C-H键官能团化过程的研究。这是由于其在有机合成中能够简化合成步骤,进而提供所谓的“原子经济”的合成路线,使得这方面的研究成为一个热点。 本论文的工作包括以下两个方面,首先,合成了各种各样的亚胺,诸如具吸电子基、给电子基官能团的亚胺,并对其进行了结构表征;其次,采用无水无氧的方法对过渡金属催化的C-H键与亚胺的偶合反应—C-H键胺基化反应,进行了初步研究 ,尝试了一些催化剂,配体等对反应的影响,这些研究为将来实现目标反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成功地分离了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中间体,证明了定位基团邻位C-H键的活化会形成一个环状的金属中间体,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该中间体的结构是通过X-射线单晶衍射来确定的。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3-05-09
页码52
源URL[http://ir.fjirsm.ac.cn/handle/350002/8028]  
专题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_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_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敬. 过渡金属催化的C-H键与亚胺的偶合反应研究[D].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20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