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薄壁球铁齿轮箱的冶炼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夏立军, 李殿中, 桑宝光, 刘宏伟 and 李依依
发表日期2010-08-18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铁路客车球墨铸铁齿轮箱铸件的所有冶炼和浇注过程,具体地说是一种薄壁球铁齿轮箱铸件的冶炼方法,它适用于铁路客车转向架齿轮箱铸件的冶炼和浇注过程。本发明采用严格控制冶炼温度、浇注温度的方法,来保证球铁成分均匀,组织均匀;合理设计合金成分,采用三级孕育方式进行孕育处理,选用正确的球化方法,来保证铸件组织和性能,控制薄壁球铁件球化等级5级,球化率90%以上,铁素体含量90%以上,-40℃低温冲击功≥12J,为生产低温强度和冲击韧性好的齿轮箱批打下了基础,本发明解决了薄壁球墨铸铁件的低温冲击韧性低及石墨球化效果不好等问题。
公开日期2010-08-18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805868A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5832]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立军, 李殿中, 桑宝光, 刘宏伟 and 李依依. 薄壁球铁齿轮箱的冶炼方法. 2010-08-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