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超超临界钢的组织显示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胡小强, 罗兴宏, 康秀红, 王野 and 李殿中
发表日期2008-09-24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金相样品制备与组织观察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涉及合金含量高、 耐腐蚀性强和抗氧化性好的超超临界钢的组织显示方法。该方法的工艺步骤为: 首先对超超临界钢试样采取标准的研磨—抛光方法,然后选取常用电解液对试样 进行大电压与大电流的电解浸蚀,最后再结合机械抛光方法,以最终显示清晰的 原奥氏体晶粒晶界。本发明可清晰完整地单独显示超超临界钢原奥氏体晶粒晶界, 从而能够全面地反映原奥氏体晶粒尺寸的大小及其分布,解决较难精准评定超超 临界钢组织粗细与均匀性的问题。
公开日期2008-09-24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270498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5847]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小强, 罗兴宏, 康秀红, 王野 and 李殿中. 超超临界钢的组织显示方法. 2008-09-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