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非晶态合金球形粒子/晶态合金基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何杰, 赵九洲 and 刘俊
发表日期2008-07-16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属于非晶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具体为一种非晶态合金球形粒子/ 晶态合金基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解决增大晶态合金基体强度等问题。非晶态 合金球形粒子/晶态合金基复合材料包括合金元素M和N形成的难混溶合金 M-N,以及添加的其他合金元素,添加的其他合金元素与合金元素N混溶形成富 N非晶态球形粒子,富N非晶态球形粒子弥散分布于富M晶态合金基体中。合 金熔体在发生玻璃转变之前,先发生液-液相变,生成富M的基体液相L1和富N 的球形液滴L2,其中一液相L2以球形液滴形式分布于另一液相...
公开日期2008-07-16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220445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5967]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杰, 赵九洲 and 刘俊. 非晶态合金球形粒子/晶态合金基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2008-07-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