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纯净化冶炼钢液过滤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董加胜, 楼琅洪, 赵惠田, 滕福连 and 姜卫国
发表日期2009-05-27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属于高温合金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纯净化冶炼钢液过滤器,由上 下两层过滤网以及两层过滤网中间的实心陶瓷球层构成。该过滤器预先放置在锭 模或铸件壳型的帽口处,在钢液流过时,先从第一层过滤网中流过,钢液中的大 型夹杂物过滤;然后进入到陶瓷球中,钢液中的小型夹杂物被吸附;最后经过孔 径更为曲折细小的第二层过滤网,钢液中的小型夹杂物进一步被吸附,最终得到 纯净化的钢液。采用本发明可以解决传统高温合金纯净化冶炼钢液过滤器过滤效 率低、高温合金返回料再利用困难等问题,其过滤效果较传统过滤方法有较大提 高,过滤效率可达70%以上,根据选用的过滤网...
公开日期2009-05-2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440432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6581]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加胜, 楼琅洪, 赵惠田, 滕福连 and 姜卫国. 一种纯净化冶炼钢液过滤器. 2009-05-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