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大口径顶管施工工艺管道检测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京, 胡宏良, 魏英华, 汪洪涛, 高英, 张立新, 卫珍 and 陈林
发表日期2010-05-26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一种大口径顶管施工工艺管道检测方法,所述工艺管道为分段顶管施工且各节段之间焊接固定在一起;管道外壁设置有牺牲阳极保护装置(3),整个管道外部设置有保护涂层;所述管道检测方法是:在电导通条件下,采用扣桶方式在扣桶上安有压力表和打压孔;扣桶罩住阳极尾部;扣桶内的压力值为10~20公斤,保持3~10mins,检查压力有无变化或/牺牲阳极尾部与钢管外接触处有无渗漏。本发明针对一种新型的外壁安装有腐蚀控制用牺牲阳极保护装置的大口径管道安装后检测的要求进行专门设计,其检测装置简单、操作简便,效果直观有效;其在工程应用中具有可预见的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公开日期2010-05-26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713075A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6609]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京, 胡宏良, 魏英华, 汪洪涛, 高英, 张立新, 卫珍 and 陈林. 一种大口径顶管施工工艺管道检测方法. 2010-05-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