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速钢复合轧辊及其铸造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栾义坤, 宋男男, 李殿中, 康秀红 and 夏立军
发表日期2008-08-13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属于轧钢制造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轧钢行业中板带轧机应用的高速 钢复合轧辊及其铸造方法。复合轧辊的外层材料为高速钢,中间层材料为球墨铸 铁原铁水或石墨半钢,轧辊芯部材料为球墨铸铁。采用离心复合铸造工艺,轧辊 分三次浇注成型,在离心机上,保持恒定的离心转速,将外层和中间层金属材料 浇注成型,然后静止浇注轧辊芯部金属使之最终成型;本发明高速钢复合轧辊, 与以往双层或其他三层复合高速钢轧辊相比,三层金属冶金结合良好,强度高; 中间层材质的优化选择提高了结合层强度,中间层中影响结合性能的碳化物减少, 并有效地避免了外层高速钢中的合金元素向芯部...
公开日期2008-08-13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240403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6881]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栾义坤, 宋男男, 李殿中, 康秀红 and 夏立军. 一种高速钢复合轧辊及其铸造方法. 2008-08-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