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速高温多功能摩擦磨损试验机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曙, 刘阳, 易凡, 王鹏, 侯思焓, 张荣禄 and 段德莉
发表日期2010-09-01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速高温多功能摩擦磨损试验机,特别适用于模拟涡喷发动机封严配副的服役工况,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在摩擦副运动线速度和实验温度上都达不到高速(超过每秒百米)和高温(达到1200℃)的需要,无法模拟涡喷发动机气路密封的高速高温刮擦磨损工况等问题。该试验机设有转动主轴、转动盘、数控滑台、加热装置,转动主轴上安装有转动盘,转动盘上安装有转动试样,数控滑台设置于转动主轴的一侧,数控滑台上安装有平动试样,平动试样与转动试样相对设置,构成一对摩擦副,在转动试样和平动试样的旁侧设有加热装置。采用本实用新型可实现试验机转动主轴的高速平稳转动和对摩擦副样品表面快速加热。
公开日期2010-09-01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569618U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6882]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曙, 刘阳, 易凡, 王鹏, 侯思焓, 张荣禄 and 段德莉. 一种高速高温多功能摩擦磨损试验机. 2010-09-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