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塑性、低各向异性镁合金及其板材的热轧制工艺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闫宏, 陈荣石 and 韩恩厚
发表日期2010-10-13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塑性、低各向异性镁合金及其板材的热轧制工艺,属于金属材料技术领域。该镁合金为Mg-Zn-RE系,其重量百分比成分范围为:锌0~5%;稀土RE?0.1~10%;镁含量为平衡余量。采用金属模、砂型重力铸造或半连续铸造方法生产铸锭,铸锭经均匀化退火处理后铣面,保温后开始轧制,将10~600毫米厚的板材轧制成0.1~5毫米的薄板,并进行热处理。轧制后或轧制+退火后板材沿轧制方向的伸长率δ≥30%,沿横向的伸长率≥36%。制备的板材具有较弱的基面织构、低的各向异性(平均各向异性因子在0.8~1.3之间)和较高的硬化指数(0.2~0.4),保证了其具有良好的室温成形性能。
公开日期2010-10-13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857933A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6886]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宏, 陈荣石 and 韩恩厚. 一种高塑性、低各向异性镁合金及其板材的热轧制工艺. 2010-10-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