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金刚石颗粒掺杂的热界面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启亮, 陈新贵, 郭建军, 郭敬东 and 尚建库
发表日期2009-01-07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微电子材料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金刚石颗粒掺杂的热界面材料 及其制备方法,解决现有芯片和热沉间热界面材料已难以满足散热需求等问题。 本发明所提供的材料由Sn、Bi、In、Ga等金属颗粒和金刚石颗粒混合制成,Sn、 Bi、In等金属颗粒尺寸在20~80μm之间,其占有的体积分数为20~99%。金刚石 颗粒尺寸在5~80μm,占有的体积分数为1~80%。通过上述颗粒状的金属和金刚 石、有机载体均匀机械混合,制成用于连接发热元器件与散热器件的复合热界面 材料。
公开日期2009-01-0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338181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7055]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启亮, 陈新贵, 郭建军, 郭敬东 and 尚建库. 一种金刚石颗粒掺杂的热界面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2009-01-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