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可动芯低偏析大型空心钢锭的制造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傅排先, 康秀红, 夏立军, 李殿中 and 李依依
发表日期2008-11-05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50~300吨级之间所有级别大型空心钢锭的制备技术,具体是一 种可动芯低偏析大型空心钢锭的制造方法。它适用于所有采用可动芯浇注大型空 心钢锭的制备过程,包括各种形状、规格、材料的空心钢锭的铸造。它除了利用 计算机模拟手段合理地设计了钢锭模具、浇注系统外,主要采用了可动芯成孔技 术、多种介质不同阶段强冷却技术、可动保护芯技术、冷却介质流量与可动芯温 度控制技术、冷却介质雾化装置、金属液早期电渣保护与氩气保护技术、防底盘 大温差变化技术保护底盘技术等,保证了金属液的纯净度以及铸造工艺的可操作 性与稳定性,减轻偏析程度、控制偏析位置,...
公开日期2008-11-05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298092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7156]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排先, 康秀红, 夏立军, 李殿中 and 李依依. 一种可动芯低偏析大型空心钢锭的制造方法. 2008-11-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