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生物医学组织工程支架用多孔材料的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柯, 谭丽丽, 张炳春, 郑丰, 耿芳 and 龚明明
发表日期2009-06-17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生物材料技术领域,特别适用于生物医学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的制 备领域,具体为一种组织工程支架用多孔材料的制备方法。本发明采用机械加工 技术制备多孔材料,将其利用于组织工程支架,为细胞的粘附及生长等提供三维 空间。所述机械加工方法包括:激光加工技术、数控钻孔加工技术。所述机械加 工方法所制备的多孔材料,其孔隙率为5-99%,孔径为50-900μm,为通透的多 孔结构。本发明可以制备多种金属材料,其中激光打孔技术还可制备多孔高分子 材料、陶瓷材料及复合材料等,适用范围广泛。
公开日期2009-06-1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455862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7461]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柯, 谭丽丽, 张炳春, 郑丰, 耿芳 and 龚明明. 一种生物医学组织工程支架用多孔材料的制备方法. 2009-06-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