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无磁高耐蚀耐磨非晶钢涂层的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建强, 张甲, 常新春, 侯万良 and 倪红松
发表日期2008-12-17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具有强玻璃形成能力的铁基合金成分,以及制备该种非晶合金涂 层的技术方法,具体为一种无磁高耐蚀耐磨非晶钢涂层的制备方法,解决Fe基大 块非晶合金存在的脆性大,作为结构材料走向工程化应用受到限制的问题,使大 块非晶合金在表面工程领域(尤其是非晶涂层)的应用成为可能。采用铁基大块非 晶合金制备铁基非晶合金涂层,首先,按所需成分用真空感应熔炼的方法制得母 合金;然后,采用气体雾化技术制备非晶合金粉末;再采用超音速热喷涂技术, 制备出铁基非晶合金涂层。采用本发明获得的无磁高耐蚀耐磨非晶钢涂层均匀、 孔隙率小(<1%),具有高耐磨、耐蚀和无...
公开日期2008-12-1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323951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7614]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建强, 张甲, 常新春, 侯万良 and 倪红松. 一种无磁高耐蚀耐磨非晶钢涂层的制备方法. 2008-12-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