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抑制大型钢锭偏析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桑宝光, 李殿中, 夏立军, 康秀红 and 李依依
发表日期2008-10-08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是一种抑制大型钢锭偏析的方法,涉及600t以下所有级别金属模大型 钢锭的铸造过程,应用于真空和非真空条件下碳钢和合金钢锭的铸造过程,对各 种黑色合金材料钢锭的各种成分偏析均有抑制作用。本发明具体步骤为:1)钢锭 模材料为灰口铸铁;2)冒口采用保温冒口,其锥度为8~16%;3)钢锭的高径比 为1∶1~2∶1;4)钢锭材质为碳钢或合金钢;5)在钢锭模底盘中预铸通气管道, 在锭模底部四周安放透气砖;6)钢锭浇注结束后1~8小时开始通压缩空气,锭 身完全凝固后停止通气。本发明设计了大型钢锭侧壁通压缩空气的冷却系统,大 大提高了大型钢锭的冷却...
公开日期2008-10-08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1279363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7716]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桑宝光, 李殿中, 夏立军, 康秀红 and 李依依. 一种抑制大型钢锭偏析的方法. 2008-10-0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