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在中性条件下铝粉阳极氧化抑制析氢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庆鹏, 刘建国 and 严川伟
发表日期2012-07-04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金属粉的表面处理领域,具体为一种在中性条件下铝粉阳极氧化抑制析氢的方法。采用阳极氧化技术,首先将铝粉进行化学脱脂酸、清洗后置于中性电解液中,在搅拌下,使铝粉随时接触阳极,实现铝粉的阳极氧化,从而在铝粉表面形成氧化物膜,达到抑制铝粉析氢目的。本发明解决现有铝粉在水性涂料中稳定性差,容易发生析氢的实际问题,其制作工艺简单、中性溶液无危险性、且又能显著提高铝粉的抑制析氢性能,适合大规模的生产。
公开日期2012-07-04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2528014A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7829]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庆鹏, 刘建国 and 严川伟. 一种在中性条件下铝粉阳极氧化抑制析氢的方法. 2012-07-0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