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强高韧SiC/Al泡沫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成果

主要完成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获奖日期2008
关键词SiC/Al泡沫材料 高强 高韧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陶瓷/金属复相泡沫材料的制备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由碳化硅和金属铝组成的高强高韧泡沫材料(简称SiC/Al泡沫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所述SiC/Al泡沫材料以多边型封闭环为基本单元,各基本单元相互连接形成三维连通网络结构;构成多边形封闭环单元的复相泡沫筋由碳化硅和金属Al组成,且组成可以调控,按体积百分数计,碳化硅可在95~50%变化,Al金属相可在5~50%变化;复相泡沫筋的相对密度≥99%;所述制备方法采用有机泡沫浸渍工艺,同时将热压致密固化、压注填充中心孔、高分子热解有机结合制备泡沫碳骨架,在此基础上,进行反应烧结熔渗得到SiC/Al泡沫材料。该方法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无需复杂设备,制造成本低。200510130842.X
语种中文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9123]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一种高强高韧SiC/Al泡沫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 200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