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真空电磁离心铸造铸管的工艺

文献类型:成果

主要完成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获奖日期2008
关键词电磁离心铸造 铸管 真空熔炼
中文摘要本发明属于真空冶金铸造领域,具体是真空电磁离心铸造铸管的工艺,采用CaO坩锅熔炼,真空电磁离心铸造铸管,采用如下工艺制度:装料→抽真空→合金熔化、精炼→合金冷凝→升温加料→启动电磁装置和卧式离心装置→调温浇注于铸管模具中。本发明用磁封闭线圈内热力学稳定性好的CaO坩锅熔炼合金,通过卧式离心铸造铸管的工艺,在合金液离心成型的同时,电磁场的作用细化合金的晶粒,从而提高合金的性能。该技术可有效的细化铸造合金的晶粒,同时能准确控制合金的成分,使合金的杂质含量低于200ppm,铸管的结晶组织均匀、细小,具有与热轧态相同的性能。200410100467.X
语种中文
源URL[http://210.72.142.130/handle/321006/69301]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真空电磁离心铸造铸管的工艺. . 200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