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载体硅铝比对cuhzsm5草酸二甲酯加氢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马俊国; 葛庆杰; 孙剑; 孟繁琼; 徐恒泳
刊名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
出版日期2016-01-01
卷号041期号:005页码:34
ISSN号1001-9219
英文摘要分别以硅铝比为50、150、360、470的4种不同HZSM-5分子筛作为载体,采用蒸氨均匀沉淀法制备了一系列负载Cu质量分数为20%的Cu/HZSM-5催化剂,并进行了H_2-TPR、NH_3-TPD、XRD、FT-IR等表征。催化剂的草酸二甲酯加氢反应性能被考察。结果表明,以不同硅铝比的HZSM-5分子筛作为载体制备的催化剂,其转化率和产物分布均不相同。通过手段分析得出,载体中的Si-OH对催化剂的性能影响较大,合适的Si-OH量会使催化剂具有较高的转化率(99.85%)和乙醇酸甲酯选择性(93.18%),同时载体的酸性对醚类产物的选择性也有一定影响。
语种英语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77074]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俊国,葛庆杰,孙剑,等. 载体硅铝比对cuhzsm5草酸二甲酯加氢催化剂性能的影响[J]. 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2016,041(005):34.
APA 马俊国,葛庆杰,孙剑,孟繁琼,&徐恒泳.(2016).载体硅铝比对cuhzsm5草酸二甲酯加氢催化剂性能的影响.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041(005),34.
MLA 马俊国,et al."载体硅铝比对cuhzsm5草酸二甲酯加氢催化剂性能的影响".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 041.005(2016):3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