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碘乙酸功能化树枝状聚合物的硫巯化肽段选择性富集新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吴琼; 袁辉明; 翁叶靖; 随志刚; 张晓丹; 胡晔晨; 梁振; 张丽华; 张玉奎
刊名色谱
出版日期2019-01-01
卷号37期号:8页码:836
ISSN号1000-8713
英文摘要蛋白质的硫巯化是一种重要的氧化翻译后修饰,在细胞衰老、内质网应激、血管舒张、细胞凋亡等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利用蛋白质组学技术表征硫巯化修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文发展了一种基于碘乙酸功能化的聚酰胺-胺树枝状聚合物(PAMAM-INS),并结合滤膜辅助的样品预处理技术用于硫巯化肽段的富集(简称FADE策略),利用FADE策略能从100倍质量干扰的牛血清白蛋白酶解产物中选择性地富集出硫巯化标准肽段。将细胞培养稳定同位素标记技术引入到FADE策略中,并将其应用于不同浓度梯度硫氢化钠刺激的SHSY5Y细胞硫巯化蛋白质组分析,共鉴定到163条硫巯化肽段。生物信息学的结果表明,硫巯化修饰可能在中枢神经系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语种英语
源URL[http://cas-ir.dicp.ac.cn/handle/321008/178176]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琼,袁辉明,翁叶靖,等. 基于碘乙酸功能化树枝状聚合物的硫巯化肽段选择性富集新方法[J]. 色谱,2019,37(8):836.
APA 吴琼.,袁辉明.,翁叶靖.,随志刚.,张晓丹.,...&张玉奎.(2019).基于碘乙酸功能化树枝状聚合物的硫巯化肽段选择性富集新方法.色谱,37(8),836.
MLA 吴琼,et al."基于碘乙酸功能化树枝状聚合物的硫巯化肽段选择性富集新方法".色谱 37.8(2019):83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