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用于油井激光射孔的10 kW激光19×1空间非相干合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查榕威1; 雷广智2; 李建林1,2; 陈浩伟1; 白杨1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出版日期2019-12-25
卷号48期号:10
ISSN号10072276
关键词空间非相干合束  972 nm半导体激光器  光纤传输  10 kW合束激光  激光射孔
DOI10.3788/IRLA201948.1005013
其他题名19×1 space incoherent beam combining for 10 kW laser perforation in oil well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激光射孔是油井完井工程领域一项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对提高石油资源采收率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为提高油井激光射孔所使用的激光功率和激光传输的安全性,利用19台光纤传输972nm半导体激光器实现了10 kW级激光空间非相干合束。通过分析参与合束的准直激光束的半径、间距与合束激光的光斑重叠率之间的变化规律以及模拟合束激光横截面能量分布,完成激光空间非相干合束器的结构设计。在300mm的合束长度内实现了具有单一光束形态且最大合束功率达到10.441 kW、焦斑直径21 mm、线宽2.46 nm的空间非相干合束激光输出,合束效率达到98.2%。利用10 kW空间非相干合束激光完成了针对砂岩和钢板的地面激光射孔实验,射孔深度分别达到570mm和70mm。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599428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3233]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空间光学应用研究室
作者单位1.西北大学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空间光学应用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查榕威,雷广智,李建林,等. 用于油井激光射孔的10 kW激光19×1空间非相干合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10).
APA 查榕威,雷广智,李建林,陈浩伟,&白杨.(2019).用于油井激光射孔的10 kW激光19×1空间非相干合束.红外与激光工程,48(10).
MLA 查榕威,et al."用于油井激光射孔的10 kW激光19×1空间非相干合束".红外与激光工程 48.10(20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