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遥测气体分析仪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天鹤; 周涛; 贾晓东
发表日期2017-05-17
专利号CN206177812U
著作权人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其他题名一种遥测气体分析仪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属于气体非接触检测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遥测气体分析仪,特别是一种能够识别油气管线天然气泄漏的浓度分布及位置的非接触式无人机载遥测甲烷分析仪。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气体分析仪包括锁相电路板、半导体激光驱动电路板、单片机、半导体激光器和光学接收装置。本实用新型是把激光雷达和WMS‑TDLAS技术相结合的遥测气体分析仪,不仅能够解决测量气体浓度的精准性和数据复现性问题,还可以应用在无人机平台上进行油气管道巡线监测。
公开日期2017-05-17
申请日期2016-11-16
状态失效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651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天鹤,周涛,贾晓东. 一种遥测气体分析仪. CN206177812U. 2017-05-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