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电流密度、高散热系数的半导体激光器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陈康; 苏建; 任夫洋; 刘青; 王金翠; 肖成峰; 郑兆河
发表日期2019-02-12
专利号CN109326952A
著作权人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一种高电流密度、高散热系数的半导体激光器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一种高电流密度、高散热系数的半导体激光器制备方法,依次包括如下步骤:a)采用MOCVD法生长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片;b)在接触层上生长保护层;c)在保护层上粘接临时衬底;d)对第一衬底进行减薄处理;e)在第一衬底下端切割N个开槽;f)进行湿法氧化处理;g)对第一衬底进行蒸发键合金属处理;h)去除临时衬底;i)制成激光器。通过湿法氧化处理后,制备了电流截止区域,能使脊上有较大的电流密度,提升光电转换效率,同时在第一衬底下方制作第二衬底,第二衬底相比第一衬底具备更高的热扩散系数,有利于激光器散热,提高激光器的寿命和可靠性。
公开日期2019-02-12
申请日期2017-07-31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499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康,苏建,任夫洋,等. 一种高电流密度、高散热系数的半导体激光器制备方法. CN109326952A. 2019-02-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