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龋齿诊断成像装置及手持式龋齿诊断成像仪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曹军胜; 宋丽民; 任绍敬; 代媛媛; 钟海文; 高志坚; 宁永强
发表日期2019-06-18
专利号CN109893101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一种龋齿诊断成像装置及手持式龋齿诊断成像仪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龋齿诊断成像装置及手持式龋齿诊断成像仪,包括设有片上微控制单元及上位机图像处理单元的嵌入式控制模块、激光器驱动模块、近红外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光纤、返回光纤、拍摄装置,片上微控制单元接收控制命令,对激光器驱动模块进行控制;激光器驱动模块调节近红外半导体激光器输出的近红外光的光功率,通过输出光纤将近红外光照射到被测牙齿上;拍摄装置通过返回光纤采集被测牙齿的透射图像,将透射图像发送至上位机图像处理单元;上位机图像处理单元对透射图像进行处理,在检测到被测牙齿存在病变区域时将病变区域凸显出来。本申请公开的上述技术方案,可以降低龋齿诊断过程中的电离辐射,并可以提高龋齿诊断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公开日期2019-06-18
申请日期2019-04-26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31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军胜,宋丽民,任绍敬,等. 一种龋齿诊断成像装置及手持式龋齿诊断成像仪. CN109893101A. 2019-06-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