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涡轮叶片缺陷的红外热波双目立体成像检测系统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龚金龙; 刘俊岩; 盖颖颖; 李恒; 解维浩; 王章军
发表日期2019-06-25
专利号CN109932394A
著作权人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涡轮叶片缺陷的红外热波双目立体成像检测系统及方法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无损检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涡轮叶片缺陷的红外热波双目立体成像检测系统及方法。包括红外双目成像组件、半导体激光器、功率放大器、信号发生器、处理单元;在所述红外双目成像组件内安装扩束镜、以及左侧红外热像仪和右侧红外热像仪两台红外热像仪。本发明所述系统利用红外热波成像与双目视觉技术对涡轮叶片复杂曲面的缺陷损伤进行检测,通过将红外热波成像检测获得的缺陷特征图像与红外双目成像获得的涡轮叶片三维点云图像信息融合,实现对涡轮叶片复杂曲面损伤缺陷的准确检测,在发动机涡轮叶片复杂曲面损伤缺陷的高效非接触检测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公开日期2019-06-25
申请日期2019-03-15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33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龚金龙,刘俊岩,盖颖颖,等. 涡轮叶片缺陷的红外热波双目立体成像检测系统及方法. CN109932394A. 2019-06-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