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反射式可控温激光激发远程荧光材料测试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樊嘉杰; 唐芝彬; 陈威; 费孝峰; 何凯
发表日期2019-08-23
专利号CN110161010A
著作权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一种反射式可控温激光激发远程荧光材料测试装置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反射式可控温激光激发远程荧光材料测试装置,包括光学平台、积分球、光谱仪、激光二极管、控温平台、圆形滑轨和滑块,其中控温平台由铜板、TEC、散热器、温度传感器、风扇、驱动电源、导线、测温仪表组成。测试时,圆形滑轨放置在积分球右半部分,激光二极管放置于滑块上,通过滑块在圆形滑轨的移动,实现激光二极管与荧光材料角度的调节,光由激光二极管照射到放置荧光材料的控温平台,由光谱仪采集积分球内部的反射光。当荧光材料需要升温时,通过改变TEC电流升高温度,由测温仪表采集铜板表面温度;当荧光材料需要降温时,通过改变TEC电流降低温度,同时开启风扇,加速降温冷却过程,由测温仪表采集铜板表面温度。
公开日期2019-08-23
申请日期2019-07-01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46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河海大学常州校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嘉杰,唐芝彬,陈威,等. 一种反射式可控温激光激发远程荧光材料测试装置. CN110161010A. 2019-08-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