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超短激光脉冲的时域压缩装置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付玲; 骆清铭; 崔权; 陈忠云
发表日期2018-09-14
专利号CN108539573A
著作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一种超短激光脉冲的时域压缩装置及方法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超短激光脉冲时域压缩装置及方法,包括:飞秒激光振荡器、法拉第隔离器、第一物镜、高非线性光子晶体光纤、第二物镜以及4f脉冲整形单元;飞秒激光振荡器出射的飞秒脉冲通过法拉第隔离器后,经第一物镜耦合进入高非线性光子晶体光纤产生连续光谱脉冲;连续光谱脉冲通过第二物镜准直后进入4f脉冲整形单元;4f脉冲整形单元用于测量并补偿连续光谱脉冲的频域相位畸变,实现了对连续光谱脉冲的压缩,频域相位畸变通过多光子脉冲内相位干涉扫描确定。本发明利用频域4f脉冲整形单元,大幅提升了脉冲时域压缩的精度。
公开日期2018-09-14
申请日期2018-03-15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47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玲,骆清铭,崔权,等. 一种超短激光脉冲的时域压缩装置及方法. CN108539573A. 2018-09-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