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于永吉; 刘航; 金光勇; 董渊; 陈薪羽; 王超
发表日期2018-10-16
专利号CN108666862A
著作权人长春理工大学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
英文摘要本公开公开了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所述振荡器包括:激光二极管泵浦源、传能光纤、第一聚焦透镜、第二聚焦透镜、45°反射镜、输出镜、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压电陶瓷、反射镜和直角反射棱镜。本公开基于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具备能级跃迁和多极化周期的特性,通过直角反射棱镜与电控旋转台、压电陶瓷、反射镜组合的共同作用,实现直角反射棱镜出射光线位置的精准调整,确保在谐振腔的作用下光线在多周期通道Nd:MgO:PPLN晶体的两个通道间振荡,获得红外波段的双波长,另外,借助45°反射镜的移动,实现激光通道路径的调整,最终实现波长的主动选择。
公开日期2018-10-16
申请日期2018-04-26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05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永吉,刘航,金光勇,等. 一种红外双波长可调谐自光参量振荡器. CN108666862A. 2018-1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