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超声波、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的温湿度测量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可可; 刘世萱; 郑学勇; 吴玉尚; 陈世哲; 王波; 赵强; 李选群; 孙金伟
发表日期2017-07-18
专利号CN106959171A
著作权人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基于超声波、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的温湿度测量方法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基于超声波、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的温湿度测量方法,基于超声测温技术测量温度,温度测量响应频率可达几十赫兹,可以克服传统温度测量方法响应速度慢的问题。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测量水汽浓度,可以避免传统的湿度传感器存在的低温分辨率低、高湿褪湿慢,测量误差大、响应时间长等问题,具有灵敏度高、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等优点。本发明将超声测温技术和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测量水汽浓度结合,可以实现温度和湿度的同步、高动态测量。
公开日期2017-07-18
申请日期2016-12-16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351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可可,刘世萱,郑学勇,等. 基于超声波、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的温湿度测量方法. CN106959171A. 2017-07-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