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多个二极管激光器列阵封装结构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孙晖; 马建军; 丘仁和; 甘润; 安建欣; 申永; 徐林; 吴应明; 郭成正; 刘金标
发表日期2017-08-18
专利号CN107069418A
著作权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申请
其他题名一种多个二极管激光器列阵封装结构
英文摘要本发明为一种多个二极管激光器列阵封装结构,N个二极管激光器及其非球面准直透镜一一嵌于金属热沉的N个安装孔内,柱面透镜位于各孔顶面,与一套二极管激光器和非球面准直透镜相对,构成一个激光发射光学单体。热沉的一个安装孔处于中心,其余安装孔呈中心对称分布。处于外周的各柱面透镜为径向或周向安置。二极管激光器经粘胶与孔壁固连,其管脚经安装孔底部与电源线连接。每个安装孔孔缘两侧的一对夹持片柱面透镜卡在热沉顶面一对夹持片之间粘结固定。本封装结构输出功率是N个二极管激光器功率之和,保证多个激光发射光学单体的组合具有小的发散角与平行度;冷却装置简单,激光传输效率高、体积小,且封装工艺简单。
公开日期2017-08-18
申请日期2016-11-29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992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晖,马建军,丘仁和,等. 一种多个二极管激光器列阵封装结构. CN107069418A. 2017-08-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