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远距离大范围半导体激光照明器变焦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超岳; 桑建国; 赵万存; 杨华军; 苏明连; 王连文; 赵敬伟; 怀洪波; 彭媛; 郭栋
发表日期2007-05-30
专利号CN2906316Y
著作权人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其他题名远距离大范围半导体激光照明器变焦装置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半导体激光器的应用技术,特别公开了一种用于远距离大范围半导体激光照明器变焦装置。该远距离大范围半导体激光照明器变焦装置,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其特殊之处在于: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的前端依次设有一整形光学装置、具有正光焦度的薄透镜组,整形后的光源S位于薄透镜组的光轴上,且与薄透镜组之间的间隔L满足:0≤L≤f,其中f为薄透镜组的焦距;所述薄透镜组的下端设有一机械传动机构,机械传动机构连接有电机。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可以实现照明角度电动控制、大范围变化的半导体激光照明变焦装置,全部光学器件均采用常规的球面透镜,体积小,成本低,实现简单。
公开日期2007-05-30
申请日期2006-05-23
状态失效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227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超岳,桑建国,赵万存,等. 远距离大范围半导体激光照明器变焦装置. CN2906316Y. 2007-05-3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