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R2RML的STKOS超级科技词表RDF转换实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颖2; 吴思竹2
刊名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
出版日期2018-12
期号24页码:89-97
英文摘要

【目的】实现STKOS 超级科技词表从关系数据库到RDF 数据的自动转换。【方法】构建STKOS 超级科技词表语义描述模型, 针对STKOS 超级科技词表的数据存储情况和数据特点, 分别建立将科技术语、规范概念、范畴类、来源概念和术语等从关系数据库存储字段转换到RDF 数据集的R2RML 映射文档, 并利用R2RML
Parser 工具执行自动批量转换。【结果】完成STKOS 超级科技词表大规模发布数据的RDF 转换, 生成1.9 亿RDF 三元组, 并存入Virtuoso 数据库中提供SPARQL 查询功能。【局限】R2RML 的自定义谓词不够灵活, 对于复杂数据结构需要进行预先拆分和转换。【结论】本文基于R2RML 开展了STKOS 超级科技词表的RDF 转换实践, 其映射方法可为其他关系数据库或叙词表的RDF 转换提供参考。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29992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0927]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_信息系统部
通讯作者吴思竹
作者单位1.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颖,吴思竹. 基于R2RML的STKOS超级科技词表RDF转换实现[J].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2018(24):89-97.
APA 王颖,&吴思竹.(2018).基于R2RML的STKOS超级科技词表RDF转换实现.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24),89-97.
MLA 王颖,et al."基于R2RML的STKOS超级科技词表RDF转换实现".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 .24(2018):89-9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