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AFM微探针在FIB制备透射电镜样品中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魏艳萍; 管建敏; 卢焕明
刊名电子显微学报
出版日期2019-02-15
卷号38期号:01页码:60-64
英文摘要制备目标材料的高质量透射电镜样品对透射电镜测试表征和结果分析具有决定性作用。聚焦离子束技术由于其微观定位选区制样的优势在透射电镜样品制备上已有一定应用。但对于一些特殊的样品,由于窗帘效应的影响,普通传统的聚焦离子束制样减薄方法存在远端薄区极易弯曲断裂和薄区厚度不均匀的问题。本文介绍了一种以原子力显微镜的微探针作为载体,在FIB制备透射电镜样品的过程中,将样品进行旋转的操作方法。该方法操作简单,实用性强,通过该方法可改变离子束在样品上的入射方向,从而消除窗帘效应的影响,获得厚度均匀的样品薄区。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17713]  
专题2019专题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艳萍,管建敏,卢焕明. AFM微探针在FIB制备透射电镜样品中的应用[J]. 电子显微学报,2019,38(01):60-64.
APA 魏艳萍,管建敏,&卢焕明.(2019).AFM微探针在FIB制备透射电镜样品中的应用.电子显微学报,38(01),60-64.
MLA 魏艳萍,et al."AFM微探针在FIB制备透射电镜样品中的应用".电子显微学报 38.01(2019):60-6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