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在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的防腐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栓; 周开河; 吴跃斌; 方云辉; 蔡辉; 李鹏; 管金胜; 李少华; 段福平; 李延伟
刊名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出版日期2019-01-15
卷号31期号:01页码:114-120
英文摘要针对世界第一380 m输电铁塔在临海海洋大气腐蚀环境的防腐耐候需求,设计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体系(包括环氧石墨烯防腐底漆、环氧石墨烯阻隔中间漆和氟碳耐候面漆,其中氟碳面漆采用红白相间颜色,具有防腐和航空标识功能)对输电铁塔进行防护涂装。通过实验室配方优化、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性能检测和示范工程涂装,最终定型涂料配方体系。同时针对临海环境室外涂装工况,介绍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在铁塔镀锌管件的施工工艺和施工经验。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17721]  
专题2019专题
作者单位1.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2.国家电网国网宁波供电公司
3.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4.国家电网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栓,周开河,吴跃斌,等. 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在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的防腐应用[J].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2019,31(01):114-120.
APA 刘栓.,周开河.,吴跃斌.,方云辉.,蔡辉.,...&王立平.(2019).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在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的防腐应用.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31(01),114-120.
MLA 刘栓,et al."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在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的防腐应用".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31.01(2019):114-12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