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分子faraday旋光红外滤波成像技术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熊远辉1; 罗中杰1; 于光保1; 刘林美2; 李发泉2; 武魁军2
刊名兵工学报
出版日期2019
卷号40期号:7页码:1443
ISSN号1000-1093
英文摘要分子Faraday旋光红外滤波成像器件是一种具有梳状离散透射谱的新型滤波器件。该器件透射光谱由分子能级跃迁决定,因而同时具备高光谱分辨能力及高光学稳定特性。通过顺磁性分子的Faraday旋光效应研究,建立分子Faraday滤波器件的理论模型,并利用量子级联激光光谱技术对滤波器件进行了谱型测试;探讨该技术在红外成像探测系统中的应用,进行基于Faraday旋光红外滤波成像技术的燃烧诊断初步试验,获得了燃烧环境中不受H_2O红外辐射影响的纯NO图像。试验结果表明, Faraday旋光红外滤波成像技术在红外成像遥感探测,尤其是燃烧系统微量成分探测中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明显的优越性。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wipm.ac.cn/handle/112942/17968]  
专题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地质大学
2.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熊远辉,罗中杰,于光保,等. 分子faraday旋光红外滤波成像技术研究[J]. 兵工学报,2019,40(7):1443.
APA 熊远辉,罗中杰,于光保,刘林美,李发泉,&武魁军.(2019).分子faraday旋光红外滤波成像技术研究.兵工学报,40(7),1443.
MLA 熊远辉,et al."分子faraday旋光红外滤波成像技术研究".兵工学报 40.7(2019):144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