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分子滤光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在光电探测中的应用特邀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武魁军2; 何微微1; 于光保2; 熊远辉2; 李发泉2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出版日期2019
卷号000期号:004页码:22
ISSN号1007-2276
英文摘要随着红外成像技术对时间分辨率、空间分辨率、光谱分辨率及光学稳定性需求的不断提升,四者之间的制约矛盾愈加激化。分子滤光器是一种具有梳状离散透射谱型的滤波器件,依靠分子能级跃迁对光波长的分辨实现选择性透射,其效果是'光学'的,机理是'量子'的,为该矛盾的解决提供了新的途径。基于分子光谱理论,给出了差量吸收型、磁致旋光型及多普勒调制型三类分子滤光成像技术的工作机理与理论模型,结合研究团队相关工作,分别介绍了差量吸收型分子滤光在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磁致旋光型分子滤光在燃烧诊断以及多普勒调制型分子滤光在星载大气风场温度场遥感领域的应用,最后分析了三种机理滤光方法的技术特点与适用性。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wipm.ac.cn/handle/112942/20566]  
专题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2.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魁军,何微微,于光保,等. 分子滤光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在光电探测中的应用特邀[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000(004):22.
APA 武魁军,何微微,于光保,熊远辉,&李发泉.(2019).分子滤光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在光电探测中的应用特邀.红外与激光工程,000(004),22.
MLA 武魁军,et al."分子滤光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在光电探测中的应用特邀".红外与激光工程 000.004(2019):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