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电子封装用石墨泡沫/Sn-Bi合金复合材料微观结构和热物理性能(英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连鹏飞; 宋金亮; 雷世文; 陶则超; 赵红超; 张俊鹏; 刘占军
刊名新型炭材料
出版日期2018-08-15
卷号33期号:04页码:351-356
关键词中间相沥青基石墨泡沫 锡铋合金 高热导率 低热膨胀系数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以中间相沥青为原料,采用加压发泡法制备出不同结构和性能的高导热石墨泡沫。通过Sn-Bi合金高温熔融浸渍石墨泡沫,制备了电子封装用高导热石墨泡沫/Sn-Bi合金复合材料,系统研究了该材料的微观结构和热物理性能。结果表明,Sn-Bi合金均匀分散于石墨泡沫的孔隙结构中;复合材料的密度为3.83±0.01 g/cm~3,其热扩散系数达到163.1±3 mm~2/s,材料的热膨胀系数为8.08±0.02 ppm/K明显低于合金材料的20.7±0.02 ppm/K。通过石墨泡沫基体密度和结构的调控,可制备出低膨胀系数(8.08±0.02,16.4±0.02 ppm/K)的电子封装用高性能石墨泡沫/Sn-Bi合金复合材料。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1327]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核辐射与核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炭材料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连鹏飞,宋金亮,雷世文,等. 电子封装用石墨泡沫/Sn-Bi合金复合材料微观结构和热物理性能(英文)[J]. 新型炭材料,2018,33(04):351-356.
APA 连鹏飞.,宋金亮.,雷世文.,陶则超.,赵红超.,...&刘占军.(2018).电子封装用石墨泡沫/Sn-Bi合金复合材料微观结构和热物理性能(英文).新型炭材料,33(04),351-356.
MLA 连鹏飞,et al."电子封装用石墨泡沫/Sn-Bi合金复合材料微观结构和热物理性能(英文)".新型炭材料 33.04(2018):351-35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