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固体样品元素成分快速检测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孙兰香; 李洋; 张鹏; 于海斌; 齐立峰
发表日期2019-11-1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固体样品光谱测量分析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固体样品元素成分快速检测系统。包括设置在激光器出光方向的聚焦镜组以及通过光纤与收集镜组连接的光谱仪,聚焦镜组出光方向与收集镜组收集方向相交并在相交处设置有能够放置样品的样品架;样品架与聚焦镜组之间设置有风扫单元,风扫单元用于在聚焦镜组与样品架之间形成定向气流;激光器、光谱仪及风扫单元均与计算机控制单元连接。本发明克服了固体样品特别是粉末压样或者烧结材料等质地疏松的固体样品在测量过程所面临的溅射颗粒物干扰及污染问题,可迅速更换样品且避免样品上表面高度变化对测量所产生不利影响。
申请日期2019-09-10
语种中文
状态实审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5999]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兰香,李洋,张鹏,等. 一种固体样品元素成分快速检测系统. 2019-11-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