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Fabry-Perot可调谐滤波器多级透射峰的抑制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丛蕊; 王义坤; 陈刚; 蔡清元; 周晟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9期号:3页码:356-363
关键词光学器件 高光谱遥感 分光元件 工作光谱范围 Fabry-Perot可调谐滤波器 多级透射峰
DOI10.3788/AOS201939.0323003
英文摘要为满足高光谱遥感应用对分光元件宽工作光谱范围的要求,根据Fabry-Perot(F-P)可调谐滤波器出现透射率极大值的相位条件,通过划分滤波器的工作光谱范围,选定干涉级数,确定F-P腔的腔长变化区间,来抑制F-P可调谐滤波器的多级透射峰。该方法可以有效拓展F-P可调谐滤波器的自由光谱范围,使其光谱扫描特性满足高光谱遥感应用要求。
WOS记录号WOS:无
源URL[http://202.127.2.71:8080/handle/181331/12372]  
专题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_上海技物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丛蕊,王义坤,陈刚,等. Fabry-Perot可调谐滤波器多级透射峰的抑制方法[J]. 光学学报,2019,39(3):356-363.
APA 丛蕊,王义坤,陈刚,蔡清元,&周晟.(2019).Fabry-Perot可调谐滤波器多级透射峰的抑制方法.光学学报,39(3),356-363.
MLA 丛蕊,et al."Fabry-Perot可调谐滤波器多级透射峰的抑制方法".光学学报 39.3(2019):356-36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